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6-12-02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治环境污染非一奖就灵

  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渭南市区域环境质量,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渭南市环境保护局发出公告,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管理,举报环境污染问题将获得最高5000元的奖励。(《西安晚报》)

  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是有必要的,但前提是监管执法部门必须动真格,不但不产生奖励依赖,还要保证每一封举报信都被善待,从而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环保责任。唯有这样,有奖举报才有意义。(和法堡)

  看3D电影自备眼镜不合理

  据了解,从近日起,南京部分影院将不再向消费者免费提供观看3D电影的眼镜,消费者必须自备或者是花钱购买。(央广网)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为了电影市场的良性和健康发展,部分影院这种为了自身利益就肆意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做法,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且对这种行为的性质明确给予认定,出台管理规定予以规范和整治。(苑广阔)

  消除软歧视需有硬措施

  近日发布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指出,中国性别工资差距正在不断扩大。相比之下,国有部门性别工资差距较小。由于中国劳动力市场化改革与女性就业发展同步,从公有化到非公经济为主体的过程中,时间队列间性别工资差距也呈现出正逐步扩大的趋势。(中新网)

  性别工资差距扩大的原因源于“软歧视”,如果不通过专门立法解决就业性别歧视问题,明确就业歧视的认定范围和认定规则,那么很可能还有大量的女性要吃“哑巴亏”。(刘芯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