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药鱼
牛寺
//www.workercn.cn2016-12-0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最近,记者在天津塘沽一些地方走访发现,当地的大部分鱼塘就已经出鱼,鱼塘边遗弃着大量空药瓶。有养殖户透露,从鱼苗放进去那一刻,就要撒药,中间还要投放消毒药、抗生素,隔两个月还得增加改善水质的药。一年七八次的鱼药使用,一次就得撒下去30多箱。所以,“我们不吃自己养的鱼。”

  当地养殖户全然不知“养殖证”为何物,也“从没听过鱼还有检疫合格证”,从鱼苗放入那一刻开始就不间断撒药,这鱼塘简直成了“药池”,鱼塘抽检更是一年都抽不到一次……监管漏洞之大、市场准入门槛之低,令人咋舌,以至于让“病鱼”、“药鱼”如入无人之境。“养殖户不吃自养鱼”长此以往,终将变成“无鱼可吃”。如何走出“养殖户不吃自养鱼”的尴尬,拷问养殖户的职业良心,也考验管理部门的智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