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声音
//www.workercn.cn2016-08-18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社会高度关注或者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案件以及人民法院书面建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的案件,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出庭应诉的行政机关负责人,既包括正职负责人,也包括副职负责人以及其他参与分管的负责人。行政机关负责人不能出庭的,应当委托行政机关相应的工作人员出庭,不得仅委托律师出庭。

  ——最高法发布《关于行政诉讼应诉若干问题的通知》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更要引导、激励科研人员教书育人,注重知识扩散和转移,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外,不需要审批或备案。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全部留归学校,纳入单位预算,不上缴国库。高校领导在履行勤勉尽职义务、没有牟取非法利益的前提下,免除其在科技成果定价中因科技成果转化后续价值变化产生的决策责任。

  ——教育部、科技部共同发布《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要率领县委一班人,提起气来,沉下心去。你们有抱负、有激情、有干劲,大家才有标杆、有士气、有动力,进而才能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激发起新的状态,展现出新的作为。如果几年后还是涛声依旧、面貌依旧,从近的说,于组织、于百姓交代不过去,往远的说,于这个县的历史也交代不过去。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上说要对街道提交的资料进行统计,汇总制作低谷用电补贴拨付请示,层层交由环保局领导审批签字,再找相关领导签字领取支票,拿着支票和电子版文档到银行,由银行将补贴金额汇入享受补贴居民的银行账户。电脑里的名单我不敢改,我就是在给领导的名单中加上我自己虚报的人名单,领导不会再去与电脑里的原始数据核实,这就给了我机会。

  ——北京西城区环保局煤改电管理中心科员王某贪污千万元,自首带269本存折。王某供述称三亚交警还将继续常态化、不定时、不定点加大对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到闯红灯追到家、追到单位,进行曝光教育处罚,让交通违法者明白,闯红灯是不文明的、是危险的。

  ——三亚出新招治闯红灯:一人闯红灯,全家学交规。三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经济与政治方面的双重考量,新政府的最佳策略是尽量选择合适的谈判时机和技巧,以寻求在平衡单一市场与移民条件的谈判中,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化利益。一旦脱欧使得单一市场条件不被满足,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投资、采购、人员流动等成本均面临提升,但英国受到的冲击要远大于欧盟平均水平,对英国而言,是最坏的结局。英国目前的方针是“拖”字诀。英国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在“脱欧”后既摆脱对英国不利的欧盟有关规定,又继续享受欧盟市场给英国带来的好处。

  ——英国“脱欧”为何能拖则拖?有外媒评论认为今年8月8日已经成为了地球的“生态超载日”。到这一天,人类已经耗尽了地球全年可产生的自然资源,包括土地、树木和鱼类等,排放的温室气体总量也超过了地球的吸收能力。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地球的“生态超载日”来得越来越早。2000年的这一天是在9月下旬,而2016年已经提前到8月8日。地球的生态超载需要以两种方法应对:首先是推行更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减少我们每个人的消耗;其次,通过稳定人口的增长,可以使我们每个人都有更大的生态承载力。

  ——有国外环境专家警告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