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西瓜园
逸飞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运志愿者传递广州文明

  为配合市春运办及铁路、公安等部门疏导引流、服务保障工作,缓解市内各站场春运客流压力,全市3万余名春运服务志愿者不间断轮流在5500余个岗位上岗,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南站、白云国际机场、12306客服中心、广州各大汽车站场以及广州地铁一、二、八号线各站点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每年广州的春运,也是志愿者“大显身手”的时候,他们将文明带进各个车站,通过文明指引,服务广大旅客,他们成春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还将广州充满大爱、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精神以及“得闲做义工”的习惯传递给每位旅客,送旅客文明安全地回家,开心过年。

献爱心加上“专才”志愿者

  近日,越秀区慈善会携手广东狮子会蓝天服务队,在东方宾馆开展“爱在蓝天传情意·情系越秀献爱心”2016年金猴贺岁慈善千人宴大型慈善活动。邀请越秀区辖内近千名低收入困难家庭和三无孤寡老人齐聚一堂,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我们平时向困难家庭捐献爱心当然少不了捐款、捐物等物质帮扶,可有些困难家庭需要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扶,可能还需要一些专业的帮扶,接下来我们可以不断拓展帮扶的内容跟服务类型。近年来广州志愿服务队伍已经越来越专业化,很多有“专才”的热心群众已加入志愿者队伍,像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教育、护理等专业人才,这些都可以加进来,为困难家庭献上一份爱心。

科创资金为“创新”保驾护航

  今年,广州将安排科技创新资金47.4亿元,用以支持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体制创新,推动科技支撑广州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创新驱动发展,不但要在观念、制度、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最根本的还是技术创新,而技术的创新少不了政府给予足够的支持,这就要求政府增加对科技创新的投入。

  首先要搭好创新基础平台,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空间,让“创新”有载体,让大众创新有基础;另外,也要在软件上为“创新”保驾护航,比如通过设立风险基金,降低企业创新失败成本,鼓励企业通过不断试错,驱动创新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