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曹小芹:欣见“西瓜办”变成“服务办”
//www.workercn.cn2014-06-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请大家关注。”随着这样一条简单的信息发布,郑州市西瓜办的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很快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两天后,@西瓜办开始与网友频繁互动,解疑释惑,当被问到“西瓜办”会不会成为“收费办”时,西瓜办答复称:“西瓜办”的职责是协调和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为瓜农和市民服务,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西瓜办”一不收费,二不盖章,三不办证。请大家监督。(《郑州晚报》6月3日)

    郑州成立“西瓜办”之所以引起网友围观并引起争议,是因2007年央视曾经暗访曝光,瓜农需花钱买4个章才能进城,郑州“西瓜办”其实就是一个“收费办”。因此,郑州“西瓜办”在微博出现也就格外引人注意。这个“西瓜办”,到底是真的如其所说“为瓜农服务”,还是为了收费,还打个问号。

    由于“西瓜办”有“前科”,曾经被央视曝光收费,因此,更多的网友怀疑这个“西瓜办”,还是以前那个收费的“西瓜办”。而“一不收费,二不盖章,三不办证”的回复,也算是对网络质疑的明确回应,同时,也让郑州的瓜农吃了一颗定心丸。

    应该说,西瓜办不收费确实是个好消息,尽管这个消息来得有点被动,但是,不收费的承诺,还是让人看到了服务的希望。“西瓜办”不再是以前那个只管盖章收费的“西瓜办”了,而是变成了为农服务的“西瓜办”,如果当地政府从成立“西瓜办”之初就是这么做的,那么,相信“西瓜办”的出现就不会引起网友集体围观,更不会遭到网友质疑。

    “西瓜办”最后是不是真的如其所说为瓜农服务,为市民服务,还要看“西瓜办”的实际行动。更重要的是,这个“不盖章、不收费、不办证”只管服务的“西瓜办”,能否能够坚持下去,将“不盖章、不收费、不办证”坚持下去,将服务坚持下去,这拷问当地政府的诚信和服务的真实性。如果因为今年遭到网友围观质疑不收费,“西瓜办”无钱可赚,明年就取消了“西瓜办”,那么,收费的秉性就会暴露无遗,同样应该遭到拍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