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处方难辨 暗藏隐患
//www.workercn.cn2016-02-0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闽汝明

  近日,长春市民范女士到长春红旗街附近的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中药,令她想不到的是,开了10味药,医院竟然给拿错了两味。医院为何会将范女士的10味药搞错两味呢?1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了解情况。一名女医生在接待记者时表示,“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每味药的药量也不大,也就两三克,现在患者已经把那两味药更换完了!”(2月2日《新文化报》)

  十味中药抓错两味,既有医生书写药方字迹潦草的原因,又有抓药医师粗心大意的缘故,二者均不同程度存在责任心不足的问题,其中最大的漏洞则是医院的管理出现问题。医院真该好好反思,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有道是:龙飞凤舞开药方,张冠李戴好荒唐。轻描淡写推责任,性命攸关躺中枪。天书处方玩潇洒,司药蒙猜真抓瞎。看病取药非儿戏,人命关天责任大。

  文/字知之明 诗/劲草天地、短笛无腔007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