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键对键”与“面对面”
//www.workercn.cn2015-11-1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键对键”与“面对面”

  李云

  今年起,河北秦皇岛所有8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享受老龄补贴了,眼下,各个社区正在陆续发放,一些社区还开通了网上通知,需要这些80多岁的老人上网,加QQ,这让一些老年人直呼“受不了”。客观上存在着老人不上网或不会玩QQ等情况,意味着享受不到网上服务的红利,如果“强人所难”,就会把好事办砸。由此,我们联想到政府服务由一开始的“面对面”标准与要求,进入“键对键”时代,只有该保留的保留,该改进的改进,服务才能起飞。

  点赞“你是太辛苦了”

  刘义杰

  快递员小严驾驶的快递面包车昨天冲进一路边门市,撞倒3名路人!伤者家属说,快递员一直在颤抖,但态度诚恳,并且一直陪同伤者和家属,“双十一谁家不买东西嘛……事情解决了就好了,你是太辛苦了。”(《重庆晚报》)要是这事情换在一些人身上,岂可善罢甘休。然而,总有一些人让人无意中感动。理解和宽容最重要,而这种难能可贵的互相谅解,不推卸责任,不过于苛责,是值得传播的正能量。

  莫让暴恐压过滑坡

  王文武

  11月13日,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现场救出12人,18人遇难,19人失联。(《现代快报》)丽水山体滑坡后不久,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媒体都在显著位置连续报道该事件,丽水的山体滑坡事件并不被瞩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开始关心国际大事,而忽视了国内事、身边事,是我们的素质高了,还是一味地唱高调?更想问,丽水山体滑坡完全是天灾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