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别让忏悔 仅限于牌匾留恋
//www.workercn.cn2015-10-2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山海关景区的5A牌匾近日被摘,当地旅游局局长失声痛哭起来,“我是山海关的罪人,我们愧对全国游客,愧对山海关人民”。

  5A的牌匾对任何景区来说都很重要,摘牌是动真格,戳到了痛处。毕竟牌匾再光鲜,也掩盖不了牌匾下的真实图景。山海关乱象已存在了好多年,但在当地旅游部门眼中,只要5A牌匾还安稳,就不怕游客的投诉,一切就还将会按着乱糟糟的老路子继续下去。而这一次不同了,牌匾被摘,山海关头上的金色光环没有了,而这何尝不是对当前国内景区乱象的清醒剂。

  市场不相信眼泪,只相信法治下的竞争。忏悔固然悲情,但重要的是痛了、愧了,就要抓紧整改,并以此为起点,真正革除旧弊,以崭新的形象重新赢得游客信任。当旅游业已经全面走向市场化之时,任何5A牌匾其实都只会存在于游客的心中,而并不是挂在门上。旅游局局长们,与其大彻大悟称自己为“罪人”,不如藉此激发出内心对市场的真正敬畏。因为,旅游市场只相信尊重市场和尊重游客的实际行动。(北京 马进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