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报博
//www.workercn.cn2014-06-05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关键不在“互殴”

    @现代金报:有网友爆料称,浙江云和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食堂酒后互殴。对此,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真相”是副县长打了副局长一记耳光。

    点评:每次官员“互殴”,公众都会毫不吝啬地给予关注,其中一个看点在于,每次的官方回应信息量都很大。例如这次,据当地回应,县委书记宴请众官员,是因为“建设部门那段时间的工作比较繁重且辛苦,想慰问下他们”。言下之意,这场“打人酒局”,是“工作需要”?查摆“四风”的关键时期,大摆酒局宴请官员,算不算“顶风作案”?

    “顺手牵鸭”失公德

    @中国网:近日,上海一座由15000只小黄鸭组成的大鸭梨雕塑被“拔毛”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热议。在网友劝告下,部分将小黄鸭带回家的市民称已认识到了错误,并承诺将物归原主。

    点评:“顺手牵鸭”的行为让我们陷入不堪,也再次验证了在公共文明建设方面的短板。有网友就说,从新闻图片中,可以看出被拔掉的浮水鸭最高处接近2人高,这说明做出不当举动的绝不是懵懂的小孩子,而是担负教育责任的家长,己身不正,何以正人?把顺走的小黄鸭还回来,仅是自省的第一步。

    “拉链路”如何治

    @扬子晚报:为了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和反复开挖现象,南京市发布新文件:新建道路五年内不得开挖;对每年需要开挖的道路实行年初规划;需要开挖的道路要向社会公示。

    点评:三天一小挖,五天一大挖,现在很多城市都沾染了这种病。一条路建好没几天,麻烦事就“开篇”了,电信、供电、供水、燃气、园林……挖与埋的车轮大战轮番上演,不出一两年,新马路浑身是伤、打满补丁。杜绝“拉链路”,仅靠一个文件是不行的,需要公共管理升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