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自我亮丑也是一种务实

    中江县人社局公示栏上有一栏是“党组书记张继华查摆的问题公示”,包括民主讨论不够,做决定仓促;计较个人待遇,享乐思想滋生;讲排场、讲面子,接待客人没坚持吃“食堂餐”等13项问题。(《四川日报》)

    自我批评是治病的“手术刀”。大家理所应当拿起这把“手术刀” 解剖自己,去“虚”除“浮”,根除“病灶”, 拿到“健康证”。当然,仅仅亮丑、揭短是不够的,还需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如果不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落实到行动上,再好的承诺都只是嘴上“好听”、纸上“好看”的“空头支票”。(阳明)

    “一张网” 还原公共本义

    7月1日起,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将拆除16个区域间主线收费站和17个停车人工标识站。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7月1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将实施联网收费“一张网”,广佛高速沙贝主线收费站、京珠南高速太和主线收费站等交通黑点也在被撤销拆除之列。(《南方都市报》)

    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点多,程序复杂现象,广受公众诟病。因此,广东省采取的收费模式改革,摆脱了高速收费繁杂的窠臼,将收费站点进行拆除合并,“一张网”收费模式,带给公众的是便利,诠释出的是公共服务的贴心本义。(刘建国)

    传销式招工难解招工难

    贵阳经开区近日出台劳务输入补贴暂行办法,鼓励区内企业老员工“以亲带友”,输送劳动力达3人以上,并符合认定依据,则按200元/人进行一次性补贴。据介绍,为解决中关村科技园经开园重点企业和项目对劳务输入的需求,经开区出台了这样的补贴暂行办法。(《贵阳晚报》)

    招工难是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但是,仅仅依靠老工人发展新工人这种传销式招工,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良法。要想彻底解决问题,除了转型发展,除了保障权益,没有更好的路径。(郭元鹏)

    围剿手机背离校规本意

    “学校不让用手机,没收了还当众销毁。”近日,登封一中在学校例行升国旗仪式后,当着全校3000多名师生的面,校领导把没收学生的21部手机,当众摔进水盆。几位学生激动地说,手机是家长们出资购买,学校擅自做主销毁,他们告诉家长了吗?校方有这个权力吗?(《大河报》)

    手机不是祸,不正确使用才是祸。因而对于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管理而言,简单粗暴的禁止和蛮横的销毁无济于事。最科学的态度,是通过理性的教育引导,不让手机成为学生成长之祸和成长的负面因素,这显然是简单粗暴的“禁机令”无法达到的。(许朝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