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微评天下
//www.workercn.cn2014-04-21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军 漫画

  @南京零距离: #突击离婚# 18日是南京规定的小升初跨区借读生回原籍登记的第一天,在不允许跨区择公办校的严规下,不少家长拿出近期才办的离婚证,他们都是一方放弃婚后房产,带孩子迁回住在名校学区房的父母家。

  微评:这是比王海鸰的《中国式离婚》更加离奇、更加讽刺的现实,为拆迁离婚,为买房离婚,为贷款离婚,为隐匿财产离婚,为骗低保离婚,为出国离婚,为孩子上学离婚……中国夫妻这么忙,红娘和月老知道吗?最欲哭无泪的,还是那些社会学家和婚姻专家,以后做学问时,用这几年的数据来分析能靠谱吗?

  @环球时报:#乞丐月入过万# 南京一名职业乞丐已跟随地铁8年多,处罚上百次,可他还是坚守在岗位。南京地铁人员介绍,该乞丐每天乞讨收入不低于500元,高的时候上千元。一个月挣的轻松过万,家在南京,两套房。

  微评:没必要义愤填膺,更别觉得受到欺骗,乞讨与施舍都是双方自愿的一种行为。“据说”乞丐家比较富裕,有两套房,但不妨追问下,这里面是否有乞丐自己吹牛的情节,有没有可靠的走访调查?人云亦云容易,理性思考很难,在看这条新闻时如此,在面对乞丐爱心泛滥时也是如此。只要守法合规,乞丐有乞讨的自由,公众也有依据自己道德观念,决定是否给予施舍的自由。

  @ 北京晨报:#舌尖2# 相比第一季,《舌尖2》融入了更多的人文关怀。观众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认为,片中对美食的展现不够丰富,对情感的渲染过于刻意;第二季变成了“舌尖上的中国人”。

  微评:功夫往往在诗外,很多美食之所以萦绕心头久难忘怀,是因为它包含着各种酸甜苦辣的故事和回忆。无论美食、乡愁,或生活,能打动人,回味无穷的才是佳作。

  @法制晚报:#人均0.3套# 中纪委官网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成绩单,文中称一年时间,100余万干部仅填报了约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被转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调侃:人均0.3套?难道官员都群居?

  微评:这样明目张胆的“糊弄”,为何还能报上来,可见现行的官员房产申报机制本身就有问题!既缺乏配套的调查核实制度,也缺乏社会公众监督。如何以管窥豹,建立科学完善的申报机制,是当务之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