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一语中的
//www.workercn.cn2014-04-14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老人意外摔倒,政府就该“拉一把”

    路见老人意外摔伤,不必再犹豫“扶不扶”的问题了,因为部分伤害和医疗费用将由政府埋单。11日,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老龄办与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在广州共同启动“银龄安康行动”,从今年5月1日起,三方将联合在广东省内全面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广东省户籍的80(含)周岁以上老人,将获得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和意外住院津贴,而有条件的地市,可扩大到60岁或70岁以上的广东户籍老年人。(4月13日《南国都市报》)

    周稀银评论说:老人摔倒政府埋单,体现出政府的应有担当,既然“老人扶不起”已成社会问题,那政府就有责任来化解这一“危机”。尤其是不能再停留在教育引导和单纯的说教上,一个行动顶得上无数次空洞说教。老人是政府关怀的主体之一,老人有摔倒风险,政府来“拉一把”,是对口到位的关怀措施,而以此化解好心搀扶者被讹诈的风险,又反过来降低了老人意外摔倒无人扶的风险,可谓一举多得。

    毕业典礼,无须取消但需创新

    人民大学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要取消?近日,这则消息在网上热传。12日,记者向人民大学多方求证得知,该校毕业典礼仍将保留,但学校确实正在考虑调整学位授予仪式的组织形式。本科、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或不由校方统一组织,而由各院系分别组织。(4月14日《新京报》)

    苑广阔评论说:毕业典礼或学位授予仪式,需要的是创新,而不是简单地取消。一方面,毕业典礼或学位授予仪式,本身就属于学校日常教学的一部分,是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理应上好这一课;另一方面,举行毕业典礼或学位授予仪式,不仅是表示学生在一个阶段的学习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还能借助仪式增强他们的人生成就感,这实际上也是对教育价值与意义的彰显与弘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