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新闻快评
//www.workercn.cn2014-03-26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书记坐公交

    新闻:3月25日《南方都市报》报道,先是乘公交了解民情,继而又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清扫大街,连续两天,辽宁省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成了网友热议的对象。有意思的是,公开报道透露,王桂芬扫大街是被一大拨等信号灯的出租车司机意外发现的,而无论本次还是去年坐公交,都是被乘客偶然发现的。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根据照片分析认为,王桂芬的不少行为应该有专业摄像师陪同。

    点评:坐公交也好,扫大街也罢,按说都是市委书记践行群众路线的难得之举。然而,群众似乎并不买这位王书记的账,他们认为王书记每次“体恤民情”都有人陪同摄影摄像,有作秀之嫌。

    宣传领导的工作本是媒体的职责之一。这一回,宣传却好像是帮了倒忙,这恐怕是媒体没想到的,更是王书记没想到的。

    其实,也不必苛求王书记,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都能像伦敦市长一样坐地铁上下班,可能就用不着专门抽出时间体恤民情了,也就不会留给群众说三道四的机会了。

“共担风险”

    新闻:3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胡女士于2013年3月在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医院进行了一次骨折手术,术后医生才发现手术时用来打眼用的钻头不慎遗留在了胡女士的骨头中,并且无法取出。胡女士向医院索赔12万元,而双方至今未达成一致。院方负责人称钻头被遗留属于手术的医疗风险,是双方共担的。此外,不锈钢材质的钻头在体内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危害。

    点评:鉴于医院现在已成为一个敏感社会机构,建议各医院还是尽快培训危机公关应对人才吧,以免各种不靠谱的沟通加剧医患矛盾。

校园禁令

    新闻:3月25日《京华时报》报道,江苏徐州新沂市第一中学发布倡议书,禁止男女生校园内结对散步、同打一把雨伞等10种行为。学校德育处、团委、年级德育主任成立检查组,不定时在学校检查,对不文明交往学生拍照取证,查实后给予批评,屡教不改的,按照学校规定给予处理。“十不准”被发到网上后,引来了网友的吐槽,近日该校校长回应此事说,学校发现内容过于极端后,立即收回。

    点评:这“十不准”如果不是上了网,引起网友吐槽,可能已在这所中学实行。想必校长和老师们此时的心里,一定会有或多或少的不服和不满:“我们还不是为了学生好。现在的孩子,不管还不得出大事。”

    现在的学生的确不好管,但错不在学生。如果教育工作者还在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前的方法教育学生,两败俱伤在所难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