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丨她用音乐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自信
//www.workercn.cn2017-11-08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以音乐为桥讲好中国故事

  文化力量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民心相通,需要文化相通。

  音乐是美妙的世界语言,不需要翻译就能营造出一种让不同国家与文化背景的人们感到彼此亲近、愉悦而和谐的氛围,具有一种“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的力量,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具有独特作用。扬琴通过古代丝绸之路传到中国,它本身就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音乐使者。

  十九大之后,我们计划将扬琴带进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音乐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中国声音传到更多的地方。

  中美“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巡演。资料图

  要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精神,我还准备探索更多新的艺术表演形式,比如我与几名美国音乐家组建了“新丝路探索者”乐队,将中美民乐与爵士乐结合,创造出一种中西交融的艺术表演形式,计划在中美两国合作更多演出。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扬琴为纽带,用创新的形式继续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音乐融合。

  我还将更多地鼓励留学人员参与中国音乐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事业,推动更多留学人员成为中央音乐学院外派丹麦音乐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

  总之,践行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将这些生动实践融合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以音乐为桥,用音乐感动人心,用旋律促进世界对中国多角度、多侧面的理解,为打造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文化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