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推广体育,“明星”不妨更主动
夏振彬
//www.workercn.cn2016-10-25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体育明星们对于运动项目的推广、对于全民健身的推动等,不妨更卖力、更主动。

  里约奥运会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有关奥运明星的话题依然热度不减。翻翻报纸,看看电视,刷刷微博,体育明星们玩直播、上综艺、参加各种宣传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你看,“泳坛一哥”孙杨在众多综艺节目里出场,号召力丝毫不逊色于时下最火的娱乐明星;张继科、马龙、林丹等兼具颜值与实力的偶像,所到之处也都是“迷妹”簇拥,尖叫声一片;而靠表情包走红的傅园慧、被冠以“刘月半”外号的刘国梁、实力刷屏的中国女排等,也都跻身一线“网红”,人气超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体育明星们跨界上综艺、顺势成为网红、频刷存在感,从某种程度上对于相关运动项目也是一种普及和宣传——很多人就是因为偶像才了解了一个体育项目,很多人就因为关注明星才开始体验、尝试一种运动。

  当前,国内很多运动项目还面临着关注度和参与度不高、项目影响力较低等问题。比如跳水、举重、射击、体操等,虽然贵为传统优势项目,常年在赛场上摘金夺银,但形象过于“高冷”;羽毛球、跆拳道、田径、自行车等虽然有广泛群众基础,但也面临着社会推广力度不够、普及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很多运动项目,从教练员、运动员到协会,都还缺乏主动“营销”的意识。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其微博粉丝仅有14万,举重项目冠军龙清泉仅有18万,体操冠军陈若琳有91万……相比于孙杨、马龙等数以百万、千万计的粉丝,这些奥运冠军在社交平台上的影响力还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那么,怎么更主动?看看国家乒乓球队。从“中国队后面那个胖子官员”到“地主家的傻儿子”,从“瞌睡龙”到“科龙”CP,乒乓球队在接受采访之外还主动发微博,自我调侃、爆料,主动迎合舆论热点,形成宣传攻势,从而推广国乒队和乒乓球运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国胖队”一有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众多粉丝的热情回应。

  不管怎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体育明星们对于运动项目的推广、对于全民健身的推动等,不妨更卖力、更主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