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刘 晓:“最美青奥”是献给世界的“中国名片”
//www.workercn.cn2014-07-17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青奥会即将进入倒计时30天之际,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南京青奥会志愿者,殷切寄语大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参与、真情奉献,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总书记的期许,道出了青奥志愿者和所有参与者身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什么是“最美”?青奥会尚未开始,志愿者们已经用行动在诠释,炎炎夏日里,来自南京18所高校的491名90后青奥会礼仪志愿者,正在各大场馆反复演练站姿、微笑,每一个手势的角度,每一次迈步的步幅都有着精确而严格的标准,从早至晚,一个细节要经过千百次的重复,直至挥汗如雨,问他们何以坚持下来?一位志愿者回答,“要在青奥会上展示最美的微笑,最好的自己”。“最美,最好”,这是年轻志愿者们的梦想,也是南京青奥会的追求。

  “最美”是一份青春挥洒的激情,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世界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的舞台。青春不仅仅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年纪,更在于为了梦想挑战自我、不断超越。对报名服务青奥会的成千上万名年轻志愿者来说,青奥会意味着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青少年的交流,意味着一次学习、锤炼和收获的机会,意味着展示最美好青春风采的舞台。在青奥会这个青春盛会中,挥洒青春,激情参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展现最出色的自己,成为最靓丽的风景。

  “最美”离不开对细节的孜孜以求。青奥会期间,南京将迎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0名运动员,约900名国际技术官员、1200名国内技术官员,以及为数众多的国内外媒体记者、随行人员。在世界的瞩目之下,青奥会体育赛事、文化交流、运行保障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南京形象、江苏形象、中国形象,一张“最美”的中国名片,来源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活动、每一道程序的精益求精、精彩圆满。只有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做到每个细节的完善完美,才能拿下青奥会的最终“满分”。

  “最美”也是对更高标杆的超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被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誉为“无以伦比”,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经典。如果说4年前在新加坡,青奥会还只是初出襁褓、蹒跚学步的婴儿,那么在今年的南京,青奥会将迎来她的成人礼。打造最美中国名片,就是要以“争创一流,舍我其谁”的气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办一届创造经典、载入史册的青奥会,奉献给世界一份青春的感动和惊喜。

  从4年前成功申办青奥会那一刻开始,举办一场激励三代、惠及全民的青奥会就成为南京一以贯之的追求,也正是从那一刻起,奥林匹克精神就与城市发展的梦想深深契合,与城市更美好、生活更幸福的百姓梦想相联接。青奥会倒计时进入最后30天720小时,这个梦想更将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一起参与、放飞梦想,从每一个青奥志愿者、参与者,到每一个南京市民,你都将是最美的中国名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