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文体-正文
李 哲:偏见影响不了索契冬奥会的魅力
//www.workercn.cn2014-02-14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索契冬奥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各国奥运健儿在黑海之滨大展身手,为奥运梦想及国家荣誉而战。

    论规模,索契冬奥会创造了历史,参赛人数达史无前例的2873人,参赛国数目高达88个。这么多国家的运动员齐聚索契这个冰雪乐园,精彩赛事轮番上演,赛会纪录不断刷新。上述种种,都说明本届冬奥会算得上是一届颇为成功的体育盛会。作为主办方,索契无论是在奥运会的准备力度上,还是在赛会运转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索契冬奥会的顺利与平稳,与西方媒体此前如云的负面评价形成鲜明对比。从“史上最昂贵奥运会”的吐槽,到质疑奥运会的安保状况,再到后来的“同性恋自由之争”以及毫无关系的乌克兰抗议事件,这些杂音和聒噪始终未曾停歇。然而事实证明,西方一些媒体对于索契冬奥会的批评并不公允,甚至可以说别有用心,是明显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群起挑剔、搅和索契冬奥会,不过再次证明西方媒体的偏执,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一种虚伪与做作的气息,也让人不由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西方媒体对中国的“特殊关照”,而类似的“关照”在由西方国家主办的奥运会上却从来难寻踪影。

    自诞生那刻起,奥林匹克就被看做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奥运会不应被泛政治化,更不应成为政治操弄的工具,这是一种全球共识。正如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所言,国家间政治分歧应当通过和平对话方式得到解决,不应将运动员作为施加政治压力的工具。奥运会就是奥运会,它实质上是一场体育盛会,同时也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聚会,各种文化汇聚在一起,不断交融,最终促进了人类的长久友谊,而这种友谊与奥林匹克的精神相互映衬,闪耀出最美好的光芒。

    索契冬奥会仍在如火如荼进行。相信所有真正懂得并尊重奥林匹克精神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祝福索契,祝福那些用行动而非偏见浇灌梦想的运动员们,也相信索契冬奥会最终留给世人的将会是满满的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