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杨于泽:中国骗子催肥联合国骗子
//www.workercn.cn2014-07-1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前不久,江苏富豪陈光标到纽约行善,后来领回一面联合国授予的“世界首善”铭牌,再后来他自称被联合国的骗子骗了。很多人不信,怀疑他和联合国骗子演双簧,这出喜剧还没收场。

  忽然又传来消息说,国内一江姓书法家在微博上晒出联合国秘书处授予的“百年文艺巨匠”证书,而且被特聘为联合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主席,所有证书上都有联合国秘书长的韩语签名。事实上,此人早已于2013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文化遗产AAA级金奖艺术家”证书及“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家”称号。

  与此同时,有人把冬虫夏草研成粉末,这种粉末的“发明人”近年来一直在媒体上大做广告,声称自己荣获了由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武克·耶雷米奇签发、联合国秘书长特别助理金垣洙现场颁发的“国际健康成就奖”。与这位“发明人”同时获得联合国成就奖的,还有其他两个中国名人。

  联合国一下子给中国发了这么多奖项,似乎证明中国国际影响已经大大增强。上网搜索,发现获得联合国大师称号的中国书画家就有一大堆,相关信息条目竟然有79万条之多。按照这架势,联合国秘书长和他的助手们想必是没时间管联合国事务了,光是给中国人签发奖状和证明,就足以忙得他们不可开交。

  这种情况,引来很多中国网友的好奇,他们开始研究联合国的官员到底吃错了什么药、他们的身份、动机以及签字的意义。比如那位给冬虫夏草粉末“发明人”签发成就奖的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据中国网民研究,其实只是一名已经卸任的前主席,给中国人签发奖项,应该纯属私人行为,甚至干脆可以被认定是一个骗子。

  认定骗子之后就有了受害者,但那么多中国人拿着联合国荣誉称号到处嚷嚷,一点没有受害的意思,也不像是骗子的控诉人。如果联合国骗子多,中国人似乎也不至于全部被蒙在鼓里,难道中国人真的“钱多人傻”吗?是否上当受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联合国的旗号,他们一直认真地享受着联合国的荣誉,这才是事实。所以有人坦率地说,联合国骗子和中国获奖者存在一种相互需要、相互利用的关系。

  换句话说,中国的联合国荣誉持有者被联合国骗子骗了,但他们乐意,有所得,乐在其中。他们需要来自联合国的荣誉称号,以证明他们的成就和被认可。或许他们的确相信,联合国的荣誉是世界上最高的荣誉。他们关心的是把这种荣誉宣扬出去,也许会有人相信,相信他们是被联合国承认的人。

  这两年,国际组织的腐败丑闻不是什么稀罕物,国际组织俨然成了法外之地。国际奥委会,有贿选丑闻;国际足联,腐败丑闻更是频频传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不妨研究一下联合国及其官员的处境:纽约是一个灯红酒绿之地,人人渴望拥有更多金钱。但各国缴纳的会费,联合国官员不敢轻举妄动;如果稍有风吹草动,美国还有司法管辖权,风险太大。可以自由发挥的,就是打着联合国旗号,买卖奖牌与证书了。

  值得欣慰的,是中国的市场需求很大。即便联合国官员、前官员被认定为骗子,愿意被骗的中国人还是很多,而且有争先恐后之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