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国际-正文
江亚平:加想把国籍“卖”个更好的价
//www.workercn.cn2014-02-17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最近,关于加拿大取消联邦投资移民和企业家移民两项计划的消息,在国内激起了不小的反响。原因很简单,此项决定涉及数万正在申办移民的中国富豪们,涉及准备申请和潜在移民者恐怕更多。

    加拿大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总共才3500万人口,而且人口生育率偏低,老龄化严重。如果不通过移民,加拿大必然面临劳动力短缺的窘境,年轻人和政府的养老负担也会增加。

    既然如此,为何一向欢迎移民的加拿大不惜向申请者进行数额不菲的赔偿,也要断然取消分别实施了31年和28年的两项移民计划?头脑发热吃错了药?非也。究其根源,乃加拿大觉得“枫叶卡”值钱了,过去卖亏了。既然那么多外国土豪们排队申请,以至于供不应求,何不干脆待价而沽,多收些银子?

    有对比就有真相,先看看其他国家吧。澳大利亚在2012年实行了新的高端投资移民计划。你不是英语不好吗?你不是不能常年坐移民监吗?那好,你就用钱说话吧:在澳大利亚找到一个商业投资项目,然后拍出500万澳元,即可坐上富豪直通车,很快拿到居住证,4年后拿到绿卡。

    再看看新西兰:只要在新西兰投资1000万新元满3年,每年在新西兰住满73天,不用考英语,即可轻松拿到绿卡。

    难道财大气粗的美国也会卖绿卡?是的。美国有个针对投资者的移民计划,叫EB5投资移民项目,只要在美国投资100万美元并雇请10位雇员达两年以上,投资者在5年投资期过后,只要审核通过即可获得绿卡,没有学历、语言、年龄和商业背景的要求。连对移民一向控制严格的英国,最近两年也有了针对海外富人的“百万英镑”投资计划,快捷、安全、方便……

    回头再看加拿大,只要投资移民申请人证明有160万加元的资产,并且拿出80万作为无息贷款交给加拿大政府5年,即可拿到绿卡。5年后80万本金收回,投资人损失的实际上只是累计约10万加元的利息而已,没有任何风险。另外,投资移民的纳税要远远低于其他经济类别的移民。这叫加拿大怎能甘心?加拿大财政部长弗拉厄提就说,在过去10多年中,投资移民项目成为外国人合法居留加拿大的捷径,但却严重低估了加拿大居留权和国籍的价值。《温哥华太阳报》一篇评论的标题就更加直言不讳:“出售国籍没问题,关键价格要合理”。

    一句话,与澳新美等国相比,加拿大人觉得在移民问题上“亏大了”,得通过新政策找回来。

    据悉,加拿大正在起草新的投资移民创业资本试点项目,目的是大幅增加移民申请者的投资数额和风险。所以,加拿大针对投资移民的大门还会重新打开,只是这次以退为进,好换一种利器来更畅快地宰割国外的土豪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