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直播热潮刺激拍照手机大跃进
焦立坤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2016年上半年手机市场竞赛的压轴大戏,上周努比亚、乐视、TCL和vivo纷纷向中高端市场发动新一轮冲刺。引人关注的是,大家纷纷在拍照上大做文章。在手机直播的风口中,网红主播们会感冒吗?

  6月30日晚间,vivo推出新一代自拍新旗舰X7,主打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柔光自拍功能,售价2498元。显然瞄准的是当下红得发紫的直播网红们。国民老公宋仲基代言的广告已开始狂轰滥炸。

  此前努比亚刚刚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nubia Z11,无边框和拍照是两大卖点。拍照一直是努比亚强项,该公司希望把拍照作为最强的品牌符号。Z11两个版本分别为2499元和3499元。与此同时,由努比亚品牌代言人、国际足坛巨星C罗出演的首个nubia Z11电视广告全球首播,C罗典藏限量版nubia Z11也一同亮相。最近一个月努比亚猛踩油门,该公司今年销量目标是迈上千万级。

  事实上,拍照已是手机商必须做好的基本功,大家都削尖了脑袋试图标新立异。乐视移动总裁冯幸指出,当下手机行业堪称“乱世”,产品迭代速度加快,同质化与价格战是显著特征。而在这个大变局时代,做手机终端既要创新务实,还要有敬畏和耐力。上周乐视移动发布了“6GB+128GB”版乐Max 2,售价2799元,领跑大内存手机。作为一家新晋手机商,乐视势头迅猛。据赛诺数据,今年5月份乐视手机单月销量超过200万台。

  另外,沉寂许久的TCL通讯公布了“宛如生活”全新品牌理念,走文艺路线,并推出2016年的首款新品TCL750初现手机,定价1993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手机商的拼杀非常激烈,今年6月的新品秀冲上了高峰。最近一个消息令人脑洞大开,美国一名34岁男子和一部手机“结婚”了。这名男子表示希望借此来象征手机之于人类的意义。面对如此狂野的消费者,手机商有理由不疯狂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