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强奸智障女儿,你枉为人父
李忠卿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14岁的智障女卢小花(化名),终于摆脱禽兽父亲的魔爪。4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法院江宁法庭当庭判决:撤销被申请人卢某对女儿卢小花的监护人资格,指定泸州市纳溪区民政局担任卢小花的监护人。(4月12日《四川法制报》)

  祖内通奸、性侵都属于乱伦,有关这方面的报道,时有所闻,每当出现这样的不堪之事,公众的第一反应便是鄙视之、谴责之,庄严而神圣的法律会在第一时间介入,给这样的禽兽以应有的惩罚。

  然而,还有更奇葩、更恶俗的乱伦行为,就是这个变态的兽父,居然对亲生女儿下手,恶劣的是,女儿不仅年幼,而且还是智障女。如果不是智障女被怀孕,其兽行恐怕还被蒙在鼓里,现在兽父卢某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了,这是自取其辱、咎由自取,实属罪大恶极。值得点赞的是,相关部门据此撤销了卢某的监护人资格,这种亡羊补牢虽然有点姗姗来迟的味道,但毕竟也是一种“迟来的爱”,至少卢小花不会再受到兽父的侵害,这多少给公众一个心理安慰。

  对于这起乱伦悲剧,我以为有教训值得汲取。原因在于两点,其一,卢小花的母亲饶某系精神病患者,这也就意味着这样的婚姻本身就埋下了隐患,因为精神病人是不宜结婚的,否则遗传基因就会影响到下一代,果不其然,卢小花天生就是智障人,可见,这样的结局是可以预见,自然也是可以避免的,不知当初的结婚有没有经过婚姻登记部门的审查;其二,即便隐瞒了某种真相,卢某与患病的妻子结婚了,理应做好怀孕后的早期检查与诊断,现代医学可以发现胎儿的这种疾患,至少可以终止妊娠,这是优生优育的必须。

  由此可见,卢某家中出现两个病人,自己也是头脑坏了,否则绝不会干出这等卑鄙无耻的事来,而说到底是我们这个社会也病的不轻,如果相关部门能真正履行公务与职责,如果能给这个不幸的家庭以关爱,或许这样的悲剧就可以避免,而这才是我们最最需要反思与改进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