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3斤螃蟹绑7两皮筋,这不让人恼火吗?
成新鹏
//www.workercn.cn2016-04-11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明明是一杆公平秤,两家商户给偷偷装上作弊装置,称东西一下多出来好几两,这还能叫“公平秤”吗?买了3斤螃蟹,光绑着的粗皮筋就有7两,这不让人恼火吗?(4月10日 中国青年网)

  一根稻草绑介青菜上就是青菜价,捆在大闸蟹上就是大闸蟹价。稻草让我们看到了不同的价值取向,多么富有哲理寓意。3斤螃蟹绑7两皮筋,请给螃蟹肩负,请给消费者消火。生意是一杆公平秤,秤砣不是生意人,而是消费者。消费者这个秤砣能够掂量出生意人的价值。

  生意有技巧,投机倒把的人从称上做文章,从所卖物品上做文章。而真会做生意的人,则会拿诚信来做生意,只有这样的生意才会越做越大。生意有大有小,但是违背了做生意的原则,生意就会给自动给你找麻烦。要么是被消费者找上门来,要么就是监管部门的惩罚。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奉劝那些爱做“文章”的人,回头是岸。

  生意人也是消费者,消费者都会维护个人的消费权益。要想当一名合格的生意人,不妨从做一名负责任的消费者做起。不要让钱迷住了心窍!毕竟,做生意,不是一锤子买卖。卖螃蟹的人,故意加大皮筋重量,明明知道这样做违背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出于对钱的诱惑,也就不管不顾了。知法犯法,罪加一等。给自己的行为花1500元的买单。知道现在,何必当初。

  对于不法商户的监管,监管部门起到的威慑作用不容小觑。但是,我们又不能完全依赖于监管部门,毕竟商户太多,监管人员太少。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更应该主动承担起监管的责任。发现一起,举报一起。当然,这需要监管部门的大力配合,才能保证消费者的每一次举报能够立竿见影。同时,商户们可以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商品质量。

  买三斤螃蟹带7两皮筋,实在让人恼火。不亚于青岛的天价虾及上海的“一口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更需要实际行动。我们对不法商户的容忍,实则在纵容他们去欺骗更多的消费者。我们不能助纣为虐,我们要杀一儆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