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包治百病的仪器”为何能跳出三界外?
郭元鹏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号称能治百病,国家食药监总局系统却查无注册证编号;出厂价2200元左右,卖给老人却高达27800元……如此匪夷所思的“包治百病的一起”,引得上海一些老人趋之若鹜,不惜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养老钱,甚至不惜因此事与子女翻脸。康尔福电位治疗仪到底是个什么东西?(3月9日《新闻晨报》)

  几乎什么病都能治疗,什么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都不在话下。没有病也不要紧,这个仪器还能起到预防疾病作用。这家伙还真够神奇的,这让我想到了张悟本的绿豆汤,一碗小小的绿豆汤,成了神仙汤,只要喝了包你健健康康,成为打不倒的铁人。“包治百病的仪器”究竟是张悟本还是赛华佗?

  随着记者的调查深入,明显可以看出其中存在问题。号称如此神奇的仪器竟然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系统里查不到注册证编号。一个销售火爆,老人追捧的“包治百病的仪器”连个身份证都没有,到如今都不知道它究竟是孙悟空还是六耳猕猴了。当初连观音菩萨和地藏菩萨都分不清六耳猕猴的真身,就是因为六耳猕猴已经不在三界内了。那么,这个“包治百病的仪器”为何也能不在三界内?

  六耳猕猴不在三界内,是因为当初孙猴子“造的孽”,他将凡是属于猴科的生物都移除了生死轮回。而“包治百病的仪器”其实也有着这样的过程。因为其在所有的监管部门的册子里都没有“留下姓名”,于是才有了它的逍遥三界之外。医疗器械的册子里没有它,健康保健的册子里没有它,广告监管的册子里还没有它,于是它就可以在无人监管的态势下,走进了老人的心里。

  跳出三界外,不是不监管的理由。越是这些不知出身的东西,越是应该严格的监管。对于食药监督部门来说,更应该严格打击那些没有登记备案的“医疗神器”。对于工商管理部门来说,为何允许这类产品在街头闹市区发放“神奇广告”?最为关键的是,“包治百病的仪器”还经常举办各种培训班,邀请老人参加,这么兴师动众的宏大场面,所有监管部门都不知情?在没人监管的环境中,有关部门是鼾声震天了,还是在装睡?如果是在装睡的话,那么是不是吃了“包治百病仪器”给的“利益安眠药”?

  有人说,“包治百病仪器”的出现也和老人自身有关。什么东西能包治百病?这完全不符合科学,老人为何“很傻很天真”?其实,老人不是很傻也不是很天真,他们买的或许只是“黄昏的寂寞”。说到这儿,我想说说我姑父,一个70多岁的老人,他这几年把养老金几乎都花在了购买此类物品上。我说,你这不是“心甘情愿被骗吗”?他说:是呀,我买的不是产品而是高兴,谁还能陪着我玩?也只有这些卖东西的人了。老人的寂寞难耐,也是“百治百病仪器”火热的因素。

  “包治百病的仪器”无非又是一碗绿豆汤。问题是,它是如何跳出三界外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