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包治百病”为何治不了“陷阱之病”
刘明月
//www.workercn.cn2016-03-10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更多

  号称能治百病,国家食药监总局系统却查无注册证编号;出厂价2200元左右,卖给老人却高达27800元……如此匪夷所思的产品,却引得老人趋之若鹜,不惜拿出平时省吃俭用积攒下的养老钱,甚至不惜因此事与子女翻脸。(3月9日新闻晨报)

  “包治百病仪器”这到底是什么?单从字面上理解可以说是“求医问药”者的“良方”,只要家有神秘“仪器”,一切的病都不再是病。但是事实上真的有想的这么好吗?

  从价格上来说,出厂价2200元左右到了消费者手中就高达27800元,这价格还真是高得可以。但是健康是无价的,只要能够“治百病”,这钱花了也是值得的,这应该是大多购买神秘“仪器”者的想法。

  从人群上来说,购买神秘“仪器”的人群为老年人,这应该是销售方的一个定位,因为老人好“沟通”,尤其是“只看疗效不看产品”的情况下,老人更喜欢能够给他们带来“治病”效果的神秘“仪器”。

  从方式上来说,销售方采取了“免费体验”的方式,吸引老年人,毕竟“占小便宜”是消费者的通病,尤其是在健康面前,更是让人毫无招架之力,通过“免费体验”的方式打“感情牌”让老年人从对产品的信任转移到人的信任上来。

  假如,这三方面都来得诚信可靠也无可厚非。尤其是作为子女,为父母买健康也是孝敬的一部分。为何在要购买之时却出现了争执甚至翻脸呢?

  如果不是子女的问题,也并非老年人不买的问题,那就是这个“包治百病仪器”本身的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系统却查无注册证编号,店员对老年人的服务程序、用语都是精细分解的,尤其是经过记者暗访后适用范围仅为“失眠治疗”,就连产品生产商也仅仅是代销产品,这一些列的真相还真的就让神秘“仪器”不再神秘了。

  但此刻,“包治百病仪器”也站不住脚了,毕竟他夸大了自己的功效,扰乱了社会秩序,更忽悠了消费者,这完全背离了诚信经营的宗旨,更存在不可预计的潜在威胁,这样的“仪器”又岂能再存活呢?

  作为监管部门,为何没有早早发现这样“失信”的企业呢?让消费者成了神秘“仪器”被宰的羔羊。补足监管的漏洞已经刻不容缓了,别“偷懒”。作为商家应时刻牢记诚信为本,作为消费者也需牢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才能远离“包治百病”的“庸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