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民生-正文
程曼诗:第一夫人用国货引领新时尚
//www.workercn.cn2015-09-28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9月22日—9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出访美利坚,不出例外,这位中国第一夫人一出场就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媒体的高度关注。

  回顾彭麻麻的每一次出场,她的衣着服饰、赠送礼品无不备受关注。无论是在莫斯科关系学院演讲时明亮的印花套装,还是在今年北京纪念抗战阅兵时那袭“中国红”礼裙简洁大方,彭麻麻无不用我们自己的国货向世界展示着东方女性的沉稳含蓄、高贵端庄。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人追逐洋货日趋严重。2013年初媒体曝出德国奶粉被中国人抢空,今年又被爆中国人把日本马桶盖买脱销了,“中国购买力”不容小觑。

  众所周知,国家拉动GDP的三驾马车是投资、消费、出口。在外部经济环境难以控制、投资过热的情况下,唯有靠消费来驱动。

  彭麻麻身体力行,主动挑起了大梁。她穿的民族品牌“无用“、”例外“,很快在网上就掀起了各类仿品大卖。她出访赠送的礼物“阮仕珍珠”和“百雀羚”,使国产护肤品强势逆袭,很快在国内外畅销,成为流行新时尚。当她拿着国产手机访欧的时候,有中国网友发表言论:很高兴我们品味一样。说明彭麻麻在支持国货、倡导国产、亲民形象大大增强时,引领了时尚的风向标。

  马上国庆节要来了,七天的小长假相信又会有一波波的购物狂潮会席卷而来,我们应该向国母学习,支持国产,倡导国产就是新时尚的消费观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