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明码标价,友情开挂
//www.workercn.cn2015-09-2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美堂 漫画

  近日,在宁波某论坛,一网名为“熊爱”的网友发帖征求意见,称一个不是很熟的老同学突然打电话邀请他去参加婚礼,他因为没时间婉拒后,对方竟然发来了账号,并明确提出建议价2688元。“我该怎么办?给还是不给?”“熊爱”表示十分纠结。该帖爆红的同时,引来板砖一地。(9月24日《宁波晚报》)

  利用账号明码标价索要红包,可谓将“婚礼敛财”渲染到了极致,亵渎了无价情谊。婚礼红包从一种象征着祝福与帮助的文化现象,沦落为借机敛财的道具,稀释了人间温情,最终受伤害的是亲朋好友,是社会公序良俗。让婚礼红包回归本义,是“真情”的呼唤,也是构建社会文明的需要。

  有道是:发来账号索礼金,友情哪有钞票亲。礼尚往来当自重,别为金钱失人心。另有诗为证:账号价码一笔开,咋看都像做买卖。黄金有价情无价,借婚敛财点子歪。(文/风雨同舟 诗/一介草民、短笛无腔007 题/淡烟清荷3759)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