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经济-正文
张 宸:让食品监管部门脸红的“一泡尿”
//www.workercn.cn2014-04-25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14世纪,小男孩于连的一泡尿拯救了布鲁塞尔,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7个世纪后,美国一名青年的一泡尿却可能毁掉一座水库。据报道,因摄像头拍到一名青年往水库里撒尿,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官员打算将水库1.43亿升净水全部排干,以“不供应被蓄意污染的水”。

  这件事在国内很多媒体上广为流传,很多民众觉得这件事是假新闻。但事实是,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2011年,同样是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也是因为有人向水库撒尿,水务部门将水库中的三万吨水抽空,重新蓄入净水。

  这泡尿让国内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脸红,国内屡屡曝出食品安全问题,问题出现后,总能听到相关部门义正辞严的表态,但问题似乎屡禁不止。如果以这种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决心来维护食品安全,岂能不立竿见影?

  食品安全关乎亿万人的健康,无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病死猪、注水肉、地沟油……不停曝出的惊人内幕让公众对食品安全几乎失去信心。可每次出现食品安全丑闻,总能听到相关部门“涉及单位多”、“监管难度大”等“解释”。民众已经在日复一日的食品安全丑闻中一次次地将自己的底线拉低,这是对食品监管部门的无声抗议。

  我们可以嘲笑波特兰市官员的迂腐,但在嘲笑的同时,我们发自心底地为他们保障民众利益的巨大勇气折服。波特兰市此举有矫枉过正之嫌,国内食品监管部门没必要照搬照抄,但其重视居民健康的态度和气魄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无意传播“外国月亮比中国圆”的错误思想,但这件事还真得让相关部门仔细思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