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打错了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漫画

  新闻:20日,公务员高先生带着亲人在合肥天鹅湖散步,其间突然遭到数十名城管殴打。除两名婴儿外,高先生等6人被打伤,其中一人被打骨折。21日,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建设指挥部称,城管打错了人,误将高先生一家当成了传销者。(4月22日《南方都市报》)

  按有关部门的回应,此事真的是“纯属意外”。都怪“该打”的传销人员就在附近,“有眼不识泰山”,才会“大水冲了龙王庙”。毫无疑问,打人者的霸气显露无疑,要不是听说对方是公务员,动静会不会闹大,事后会不会有道歉奉上,处罚还是否进行?

  “打错了”显得既可笑,又可怕。难道“打对了”就可以理直气壮了?哪条法律规定抓到真的传销人员就该用棍棒伺候?这种思维惯性究竟是源于什么样的执法逻辑?棍棒执法,如此黑道的手段,叫人不寒而栗。不知是协管员、临时工大量充斥而污浊了执法队伍,还是原本就是让他们来干脏活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