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岂能听任爆炸受损车辆“洗白”
朱清建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30万元买大切诺基。”今年1月19日,青岛举办的一场车辆拍卖会再次将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带入公众视线,拍卖会所拍车辆正是爆炸事故中受损的部分Jeep车。短短数小时,约150辆Jeep大切诺基和牧马人全部被拍走。

  还记得天津港大爆炸航拍下星罗棋布的车辆吗?超过两万辆车受损,其中不乏亮瞎眼的豪车。如今,这些车辆在天津市京门大道中电物流仓库低价公开售卖,有的通过拍卖被处理。当然,价格便宜,比正常售价便宜20万。为解决后顾之忧,销售商还通过与维修点合作翻新、开贸易公司发票等方式将受损车“洗白”。

  不得不说,“洗白”天津受损车辆,让风险隐患成“定时炸弹”。即使从外观上看不出有问题,经过爆炸损害的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比如增加车辆自燃的几率、车辆电脑中控失常等。同时,事故车辆难以上牌,难以上保险。另外,渐成生意的高价翻新、代上牌等一条龙“洗白”服务更是存在着道德与法律双风险。

  受损车辆可“洗白”,但风险隐患并不能被“洗白”,反成为“定时炸弹”。在对不良保险公司和个人进行谴责的同时,相关部门要负起责任,按图索骥,依照新闻线索,找到已被“洗白”和存量受损车辆,进行追回和销毁,对于“洗白”一条龙服务中的相关人员和主体,都要追究法律责任。

  克莱斯勒等车企,应该担负起应负责任,不要打马虎眼,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调查,这是为品牌负责,也是为良心负责。受损车辆的购买者、销售者等也要站出来,勇敢举报,捍卫自己的权益和道德底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