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用精准扶贫统领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2-18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2月17日,在参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间隙,泸溪县县长向恒林接受记者采访说。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少数民族贫困县,践行“五个发展”理念,向恒林心中有一本“脱贫经”。

  “第一,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75万人。”向恒林介绍,通过明确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村组、联村领导、包村单位、驻村工作队以及第一书记的责任,实现‘结对帮扶’全覆盖,做到贫困户不脱贫工作队不撤队、干部不脱钩,确保94个村逐村实现精准脱贫、1.48万户实现摘帽脱贫。

  “第二,围绕全县精准脱贫规划,按照‘五个一批’与‘十项工程’,把产业具体到项目、到贫困户。今年,全县整合扶贫资金4亿元以上,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摘帽脱贫方式,强势推进万亩浦市现代农业示范园、万亩优质葡萄等8个万亩园区建设,并建设100个扶贫开发产业园,加速脱贫步伐,不断提升泸溪人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向恒林说。

  “第三,创新扶贫攻坚模式,大力推广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公司+基地+贫困农户+合作社’、‘直接帮扶’等精准扶贫模式,做到产业发展有特色、易地搬迁有亮点、生态补偿有创新、教育帮扶有成效、社会保障更发力。”向恒林表示,目前,泸溪以全县贫困对象为重点,建立脱贫巩固、兜底保障等机制,树立“立下愚公移山志”雄心壮志,确保全县贫困群众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