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热点聚焦-正文
刘效仁:医卫学会卖奖牌,更要彻查钱去哪儿了
//www.workercn.cn2014-02-17来源: 山西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个名为“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在北京举办 “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一些在学会中兼职的“重量级”领导和专家,让不少机构和个人慕名而来,掏钱买荣誉。(2月16日《京华时报》)

    早在2007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就下发通知,明确正规学会,不允许搞评比。尽管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直属于卫计委,但记者未能在民政部的网站上查询到其注册情况。卫计委员一工作人员表示未查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并称有可能它不是正规的,评的奖也不具有权威性。“

    果真如此,就可将此次颁奖活动定性为非法组织的非法行为。在“牙防组”之类屡屡受到政府查处和舆论围剿的当下,“医院管理学会”何以敢借尸还魂,招摇撞骗,公然售卖奖牌?其胆从何来?

    笔者以为,一是有暴利可图,以至于利令智昏,胆大妄为。据主办方的统计,奖牌一共发放了321块,按其报价收入近1000万元,而只有租会场、制图章、弄匾等低价成本。堪称一本万利,难怪与会者也不禁感慨,“1000万,一个中等企业一年的利润啊”。

    二是一些头面人物撑台面,使其有恃无恐。在《会议指南》中,这个学会的名誉领导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颁奖仪式当天,这些重量级人物也来到现场助阵。“请领导都需要费用的。哪个领导出席,到时候给人点儿(钱)。”正因为这些头面人物的加入,使其学会以及所谓的颁奖典礼堂而皇之,具有更大的诱惑力和欺骗性。

    三是投机取巧、花钱买誉,欺世盗名之风颇为盛行,为“医院管理学会”招摇撞骗大施敛财术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如以“中国”“全国”打头的“重奖”,竟然既不需要民众投票,也不需要软硬件建设,一手交钱一手颁牌,“得来全不费功夫”,何乐而不为呢?用主办方负责人的话说,“说你先进你就先进,说优秀就是优秀。”

    一个个光鲜灿烂奖牌背面,竟如此龌龊。而这些虚名假誉,更可能掩盖了医院管理的疏漏和对患者权利的漠视和侵夺。“花钱买个牌,装门面,回去以后挂着糊弄老百姓呗。”这种荒唐的评比,肮脏的买奖心理,不仅愚弄了公众,且败坏了医院的职业操作。此风断不可长,必须严肃查处。一是查一查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究竟是什么东东?倘系非法组织当立即查封。二是查一查其非法所得有多少?又是怎样分配的?都装进了谁的腰包?有必要将其一律清缴收回国库,决不能落入私囊。三是查一查为其充当名誉领导并现场助阵护航的都是何许人物?何以为了蝇头小利出卖了自己的良知?四是查一查究竟有哪些医院花了多少钱买了什么奖?媒体及网络不妨将买奖者名录公之于众,广而告之。五是查一查全国以营利为目的的类似学会组织究竟还有多少?明码标价卖奖牌的又有多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