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为了健康应坚持每日吃早餐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8-2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上午,列车即将进地铁1号线东单站时,一名候车女乘客掉下站台。综控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按下“紧急关闭”按钮,司机紧急制动,工作人员与乘客合力将女乘客救起。据了解,该乘客因血糖低晕倒掉下站台,目前已无大碍。(8月21日《京华时报》)

  现如今,有一部分人没有吃早饭的习惯,觉得吃不吃无所谓。有人觉得早上时间金贵,在家吃吧,忒费事,还得自己做,吃完了,还要刷锅洗碗,太耽误时间了。在外面吃吧,不但得排队,还不知卫生状况如何,万一吃了不洁食物,弄个拉稀跑肚那可就瞎了。

  殊不知,早餐是一天营养的主要来源之一,长期不吃早餐可对人的身体造成严重伤害,诱发多种疾病。别的不说,就说说像这位掉下站台的20岁女乘客,就是因为没吃早餐,产生低血糖晕倒坠下站台,幸亏地铁司机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才转危为安。多悬呀,差点丢了性命。

  有医学专家总结出长期不吃早餐的11大危害。一是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危害,二是对大脑造成危害,三是让人反应迟钝,四是造成动脉硬化,五是更易造成脂肪积累导致肥胖,六是导致慢性病上身,七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八是易患胆石症,九是可造成肠道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十是会造成低血糖,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十一是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的幸福,一定要坚持每天吃早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