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善约恶果
姚龙华
//www.workercn.cn2016-08-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一村民为87岁的母亲办寿宴,但当天就被举报违反村规民约的规定——家中老人只能在80岁或90岁时才能办寿宴。随后,该村民被要求缴纳650元罚款,作为“违规办宴席认识费”。

  其实,利用村规民约遏制滥办酒席的歪风邪气,原本无可厚非,只不过应该尊重民情民意,且合理合法。然而,事发当地的所谓村规民约只是开会时口头传达,并未形成书面文件,如果违反如何处理也压根没说。动辄收费罚款的做法,显得过于简单粗暴,既违反法律规定,又不合情合理,搞得村民疑惑不解,甚至产生抵触情绪,使得善约结出了恶果,真是尴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