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突击检查后更应建立长效机制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5-11-2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一些餐馆为贪图利益,将早餐时段出租给无照商贩,无照商贩就在正规餐馆的“掩护”下“挂羊头卖狗肉”,为食品安全埋下隐患。昨天,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早餐食品安全问题等,对全市早餐服务企业展开突击检查。(11月25日《京华日报》)

  首先,应该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这次全市范围的突击检查点个“赞”。通过这次突击检查,使我们看到了早餐市场的乱象,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所检查的1320户中存在违规的有312户,也就是说,有23.6%的正规餐馆早餐经营有问题。当然,这还不算本身就是无照经营的“路边摊”。这些“挂羊头卖狗肉”的无照早点摊为了降低成本获取更多的利润,所购进的粮油、主辅料也基本上都属于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餐具也不消毒,无照人员也没有健康证,这些都给就餐者的健康和传播疾病埋下了隐患。所以说,突击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在突击检查过后,对违规早餐摊进行完处罚后,为了防止反弹,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应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16个区局的323个食药监所负责监管所属区域的餐馆,应有专人巡查,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能让乱象泛滥。

  再次,应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参与,要让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发挥重要作用。建立起规范的受理、分派、反馈、督办流程,全面加强对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只有这样,才能使老百姓吃上放心早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