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居民楼停电要查明原因
许庆惠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眼瞅着春节临近,昌平区佳运园一区7号楼和9号楼的165户业主却遭遇了停电的窘境。此次停电一停就是5天,不少业主储存在冰箱中准备过年的年货变质发臭。目前,街道办事处正在协调此事。(2月3日《北京晚报》)

  大年根底下的,165户业主遭遇5天的停电,的确够让人气愤的。明眼人一看便知这电停的有些蹊跷,原因是老物业被撵走,新物业进驻,而向小区输电的开闭站仍归老物业管理,于是小区就出现了停电的情况,每次都不是同一栋楼。后来,新物业接管了开闭站,没想到又发生了停电事故。业委会贴出的通知称,经过供电部门专业维修人员现场排查,初步确定停电是因为主电缆短路,而短路的原因不排除人为因素。

  作为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保证辖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是办事处的职责所在,理应迅速介入。首先,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先将短路的电缆修复,尽快恢复通电;其次,应协调业主委员会办理老物业将水电管理权移交新物业的工作,以便厘清责任,杜绝今后再发生不明原因停电事故;再次,街道办事处应该就此次停电事故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彻底查清楚造成停电事故的真实原因,给165户业主一个真实的交代。假如是故意人为破坏,造成停电事故,那就应该依法追究相应的责任,决不能姑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