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暖男医生”有种穿越人心的美
乔杉
//www.workercn.cn2015-09-23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9月18日开始,杭州好多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里,都在传一组“医生手术室里用手机哄2岁女孩”照片。照片上的小女孩今年才2岁,抱着她的医生是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石卓。小女孩做手术紧张,在医生叔叔温暖的怀抱里,小女孩渐渐放松了紧张情绪。(9月20日《北京青年报》)

  今天当我们讲医患关系时,常常有一种沉重的心情。那种不学无术、没有吃相的医生或许有,但只是极少数。站在患者的角度,应该努力信任医生,尊重医生;站在医生的角度,何尝不需要从我做起,展现形象呢?从某种意义上讲,抱孩子哄孩子不是多大的事,甚至也不能算是医生的“主业”,但以患者之心为心,在无心之中温暖一大片,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举手之劳,“暖男医生”有种穿越人心的美。败坏一个行业的形象,既有老虎也有苍蝇。千万不要小看苍蝇的负能量,距离越近,印象越深。而从提升形象来看,也越是身边的人,越是一些小事,越能温暖人心。多以患者之心为心,多一些“暖男医生”,并不需要付出太多、改变很多,就能够极大地改善医疗行业的形象。从这意义上讲,“暖男医生”的美,你懂吗?你愿意去做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