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韩 睿:暖男的下意识是本色出演
//www.workercn.cn2014-10-1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2日,一条关于“爱心靠枕”的微博在网上广为流传。从微博照片上可以看到,公交车上,一位穿深色上衣、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抓着扶手站着。而一位老人则一头靠在男孩的腰间,像是睡着了。微博写道:“今日在成都公交车上,某男子怕身边陌生的爷爷睡着跌倒,一直在爷爷身边当他的枕头,直到爷爷到站!请大家给他一个赞!”(10月15日《华西都市报》)

  这真是一个温暖的镜头。当时下很多年轻人一见公交车就抢座,抢完座后就装睡,甚至因为一个座位和老人发生争执,或斗气、或互骂、或动手经常成为社会新闻,人们对此口诛笔伐时,“爱心靠枕”暖男的出现,让人们的眼睛为之一亮。尽管他的举动只是顺势而为,也只有20多分钟,但给人的惊喜却溢于言表。

  在我看来,这是这位“暖男”的下意识。因为是一种本能的举动,且自然而然的行为,给人的解读就很多:至少他的家教很好,成长的环境古朴,个人很有修养。所以,这个下意识的本能表达,其实,更是这位“暖男”的本色出演。

  “爱心靠枕”暖男赵蒙是怎样炼成的?当然是千里积于跬步、小流汇成江河,日积月累而成。人们说细节决定成败,具体到“暖男”赵蒙身上,即使没有今天被发现的“爱心靠枕”,也会有将来的“爱心行动”。而这,正是中华民族古今弘扬的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