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原创评论-正文
刘建国:期待义务护学背后的“涟漪效应”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现年73岁的蔡玉香是河北省永清县的一名退休老交警,自1997年6月起,他主动请缨担负起永清县第二小学门前的护学工作,从此风雨无阻,一干16年。有人为蔡玉香算了一笔账,从1997年到现在,他护学路程累计达到2.8万公里。(2月26日《人民日报》)

    十六年风雨路,十六年护学路,在蔡玉香老人的事迹面前,十六年被浓缩成了一种感动,凝聚成了一种善的正能量。本质上而言,护送学生安全并不是丰功伟绩,但是长达十几年的坚守,以及数万公里的护学路程,却将日复一日的平凡举动赋予了感人至深的独特魅力。

    在我们为蔡玉香老人点赞的同时,也该深深反思,学生们的平安路,不能单靠一位老人来护佑,需要学校、家长和社会力量共同出动。唯有如此,才能在社会上形成爱心“涟漪效应”,为孩子们筑起平安、幸福的温暖港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