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局长遭妻举报
//www.workercn.cn2014-02-27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漫画

    昨晚,一条“合肥一局长被老婆举报受贿、包养情妇”的消息,迅速“吸引”网友的眼睛。蜀山区委连夜召开会议,对被举报人郝某立即予以停职检查,接受进一步调查。(2月26日《市场星报》)

    卫生局长遭妻子举报,昔日恩爱化为泡影,还真想不出是多深的怨恨,导致了这对夫妻反目成仇而“家丑”外扬。用郝某的话来讲,是家庭矛盾所致。但在常人眼里,家庭矛盾大多是柴米油盐、子女教育等琐碎小事,与受贿、包养情妇何干?用得着公开举报吗?看来“后院”所起之“火”并非一般,“家庭矛盾”之深绝非感情不和这么简单。

    依照妻子的网络举报,郝某包养了两名情妇。包养前一个情妇的证据,是其写的保证书;包养后一个的证据,是抓拍的近裸照片。虽说身为卫生局长的郝某对此都予以否认,但经不起推敲的解释却苍白无力。更何况,有证据在,蜀山区委已迅速对郝某作出了停职检查的处理。相信随着调查的深入,什么样的“家庭矛盾”逼迫妻子举报丈夫,谜底会马上揭开。

    不过回过头来看,一个美满而让人羡慕的家庭,为何会因“家庭矛盾”无法化解,最终升级到妻子反戈一击举报官员丈夫这个地步?至少有三点值得追问:其一,官员的“贤内助”是如何当的?在一般人眼里,夫贵妻荣,郝某当官,其妻也该有一种荣耀,更应担当起“贤内助”的责任。从报道上看,郝某第一段婚外情被发现后,按妻子要求写下了保证书。需要诘问的是,既然丈夫道德败坏、包养情妇,为何处理家务事的办法只是“内部保证”?作为妻子,当时为何不能通过组织的告诫来彻底敲醒“温柔乡里”的丈夫?其二,既然堂堂卫生局长有着如此深的“家庭矛盾”,在例行的干部考察中,上级部门为何不能及早发现苗头、及时平息到位?其三,妻子为何“舍近求远”,借助网络来举报,而不直接向当地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妻子举报丈夫,俨然已把“家庭矛盾”扩大化、白热化,最终的结果必是“两败俱伤”,可见举报者要下何等决心。避免这样的“家丑”不再成为羞耻的笑料,不只是如何经营婚姻、经营家庭的问题,更需上级部门用制度和法纪,管好每一个干部的“八小时以外”,让其真正守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原题:局长遭妻举报引来的三点追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