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工会新闻发言人该如何“发言”
王鹤飞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9月20日至22日,“2016年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旨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推进工会新闻发布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来自全国的30余名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9月23日《工人日报》)

  新闻发言人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说出来的每一句话,必须要真实,不能信口开河,不能自相矛盾,更不能顾左而言它,否则伤害的不仅是新闻发言人这个角色的形象,更可能引起新闻舆论的风波,让我们党和国家的声誉受到伤害。

  因此,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讲政治”、“懂政策”、“懂新闻”、“会说话”的新闻发言人队伍尤其重要。此次,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不仅更好地服务了工会改革发展大局,推进了工会自身改革创新,提高了工会新闻发言人综合素质,同时,增强了工会新闻发布的吸引力,对各地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应为其喝彩。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新闻代言人如何努力成为劳动者的忠实“发言人”,并通过其“发言”表达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成为工会新闻发言人制度工作的重要任务。因此,工会建立和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新闻发言人培训制度显得尤为重要。笔者认为,工会新闻发言人是工会的喉舌和媒体了解职工维权工作的重要渠道,要明确为职工维权的工作重心,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工会,表达工会维权工作情况。同时,做好利益表达,稳定劳动关系,缓解劳资矛盾,做好政府、企业和职工之间的信息沟通工作,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