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学霸专座”
//www.workercn.cn2016-09-3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宁书默/文

  一份签名承诺书、一张学生证和对应的一卡通号码,准备考研的学生就可以顺利地申请办理一个实名制座位,这些不会被抢走的座位被戏称为“学霸专座”。日前,湖北武汉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给考研学生“定制”了598个实名制座位,引来热议。

  该校设置所谓“学霸专座”的本意是好的——给考研学生提供便利,规避“先到先坐”可能产生的恶意占座行为,但是结果却让不少人感到不舒服,认为这多少有点厚此薄彼、有失公平。毕竟,高校图书馆座位属于公共设施、稀缺资源,在校学生均有享用的权利,设置“学霸专座”本身也是一种“占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