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接地气的职工代言人
吴凤桐
//www.workercn.cn2016-08-3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交一航局工会,坚持有计划地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四公司率先推进,通过选举优秀一线职工兼任项目工会兼职副主席职位,提高工会领导班子中一线职工比例,从而让基层工作的开展更接地气。

  兼职工会副主席均来自生产一线。他们每天工作、生活在工人堆儿,与职工零距离接触,对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了解得最细致;反映职工诉求更具体;上情下达更及时。在集体研讨决策时有发言权,在制定决策时有表决权,遇到不符合职工合法权益的决策有否决权,维护职工权益有建议权。他们是来自一线的职工代言人。

  兼职工会副主席,既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能力,又有一定的职工公认度。他们不断实践和创新,成为一股为工会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并付诸实践的重要力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