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黄金座位”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6-09-0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新学期开始,记者对成都市部分小学进行了走访,发现大多数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都遇到同一个问题:班里孩子的家长,悄悄找到老师,或直接或委婉地要求坐个“好座位”,并且大多数家长们心中的“黄金座位”都是:“中间、靠前,第一排除外”。

  一些护犊心切的家长们,被错误心理暗示牵着走,坚信“黄金座位”出学霸,一厢情愿地把成人世界中“屁股决定脑袋”的观念移植到孩子身上,自以为一个好座位就能为孩子换得一个好前程。殊不知,孩子学习好坏不是位置能决定的,况且同学的座位都是轮流更换的,根本不存在“学霸区”。让每一名学生得到平等的关照,才是教室排位的关键所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