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用“服务”点亮职工群众心灯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27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更多

  一段时间以来,西安市新城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下岗职工和农民工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好评,这样的做法不仅提升了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的职业技能,更是让他们凭借一技之长找到了新工作。

  我们常说,工会组织最突出的是服务职能,工会干部是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在服务职工群众方面要充分发挥作用、有所作为。

  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工会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走出机关接地气,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努力做到情为职工所系、心为职工所想、利为职工所谋、急为职工所盼,全心全意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要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对工会干部业务、经济、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的学习能力、维权能力、帮扶能力、创新能力,使工会干部在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能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会为职工群众说话办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学会用市场经济的理念经营和运作工会资产,加强对工会资产的有效管理,不断增强工会经济实力,努力把工会做大做强,夯实服务职工群众的物质基础。

  要拓宽服务领域。在服务对象上实现由困难职工向全体职工转变,在服务内容上实现由生活救助向就医、工资、情感等全方位服务转变,在服务手段上实现由单靠工会向外借力量并整合各方社会资源转变,为职工群众提供就业、生活、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子女助学等服务,有力地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要建立服务机制。建立健全深入基层联系职工群众机制,根据工作需要,建立调研基地和服务职工联系点,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常态化,强化工会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机制,健全工会职工服务网络,构建覆盖所有单位和职工的服务体系。要建立健全工会服务职工监督考核机制,把广大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成效的重要依据,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和评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