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孙国伟:对职工“知根知底”方能“知冷知热”
//www.workercn.cn2014-07-16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最后一公里”联着服务群众的“末稍神经”,是指为人民群众谋求福利,需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将温暖和服务送达人民群众“家门口”,将关爱和热忱送入老百姓心中。“最后一公里”既是服务群众的要点和难点,也是贯彻群众路线的重点和切入点。工会组织是群众的组织,被誉为群众“最贴心”的组织。当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职工群体日益扩大,职工的利益诉求也日渐增多,工会组织引导职工和维护关爱职工的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建设和谐劳动关系更任重道远。工会干部作为工会组织中的一员,被亲切地称为职工的“娘家人”,更是担负着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重任,将服务职工的理念贯穿到路线教育全过程的关键。

   俗话说:“知屋漏者在宇下”,服务职工道理也亦然。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就要求工会干部避免高高在上,要想贴近职工期盼,所有工作让职工满意,就必须与职工心相连,情相依,就要做到把身子沉下去,来到职工中间,走进职工心里,去亲自感受用心体会。要充分了解职工的意愿,特别是困难家庭和困难职工,对每一户每个职工的底数都要清楚,“知根知底”,了如指掌,这样才能知道职工的所思所想,喜欢什么,反对什么,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才能知职工的“冷热”,才能为职工办“雪中送碳”的实事,才能保证职工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

   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中,靠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全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了走访和调研,面对面向群众请教,同群众商量,这就为工会干部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做了很好的注解。因此,工会干部必须做到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职工全覆盖,用真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对职工“知根知底”,方能做到对职工“知冷知热”,才能和职工心心相印,心手相连,为开展好“三服务”活动、创建“三型工会”注入新活力,更好地在建设“三个陕西”中建功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