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互联网+”延伸工会服务
姜凯琦
//www.workercn.cn2016-03-1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中铁十八局加载“工会视窗”在线维权职能,使职工反映的维权问题能快速、高效地解决,给职工带来了实惠。

  和中铁十八局工会一样,随着“互联网+”概念走进各行业和领域,各级工会也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微博等即时通讯工具,为工会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如何加强统一规划和管理,如何利用互联网更好地服务职工,成为摆在各级工会面前的议题。

  “互联网+工会”并不是单纯地把工会工作搬到网上,而是要利用互联网思维从职工的真正需求出发,精准服务职工,让“+”活起来,让“+”有新意。不仅要在线上及时推送职工关心的政策信息、工会培训、职工维权等实用性内容,还要注重在线上与职工交流互动,及时反馈,使工会工作效率更高,辐射面更广,信息更加透明化。只有线上、线下相结合,相互促进,才能为职工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