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尊重员工不仅仅是“鞠躬”
李红军
//www.workercn.cn2016-01-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台州温岭人谢继友,开了家生产变频器的公司,虽然就70多名员工,但在台州业内也算龙头企业。大概一个月前开始,每天早上,他都站在公司门口。只要有员工来,他都会弯腰90度深鞠一躬,嘴里说“早上好”。谢继友性子急,以前常常骂员工。员工们看到他绕道走,对于他说的话,常常阳奉阴违。还有些员工宁可工钱少点,跳槽去了别的公司。一次听演讲的机会,志愿者们以礼服人,让他深受启发。他反省了自己以往粗暴的管理方法,开员工大会鞠躬致歉。(1月4日《钱江晚报》)

  员工与企业业主在人格上是平等的,只有善待员工企业才能产生“感情效应”,真正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走笔至此,不由地使人想起了几十年前发生在上海的一个故事。上海某企业有位老工人,怀有绝活,即将退休之际,很多企业纷纷高薪聘请他,可他不为所动。何以至此?原来这位老工人有个腿痛的毛病,每每到了冬天就容易犯病,厂领导得知后到毛裤厂专门给这位老人订做了一件皮毛裤。就是这样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深深地感动了老工人,老工人铁了心要与企业共荣辱。

  尊重员工绝不仅仅是“鞠躬”,而是更多地体现于细节中,比如员工就餐、住宿问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是否按时交纳等方面。在这些问题上落实好了,比那个90度鞠躬更管用。倘若北国春常在,何劳大雁往南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