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老助老”倾情奉献
聂永明
//www.workercn.cn2015-12-1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倪金芳是挂甲寺街美好里老住户,心善人好,爱帮助人,好人缘让她身边有十几个热心肠的姐妹,常帮孤寡、高龄、残疾人买菜、做卫生、洗洗涮涮的……其实她们平均年龄也65岁了,老扶老,老助老,为社区老人排忧解困,善心之举令人感佩。

  老姐妹们奉献心诚,从2012年起就建立了“老妈妈洗衣队”,专为全街15个社区高龄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干些实事。瘫痪老人换下的衣物洗起来可不省事,难免留下大小便及异味,用手搓、刷子刷,不嫌不弃,奶奶辈的姐妹们更懂得“老”的无奈与心境。虽说居委会为她们提供了洗衣房、全自动洗衣机,但到了隆冬,刺骨的冷水,出来进去晾晒衣物冻得她们全身哆嗦。纵然她们甘于奉献,但毕竟也是老年人了,倘若相关部门在为老年人服务工作上,加大经费投入购置热水器、烘干机,则让“老助老”服务模式好上更好,更可人意。

  “老助老”模式值得探索创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