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李志成:班组长更应蓄积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7-16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正能量”使用比较频繁,各企业班组也通过各项举措想方设法激发员工的“正能量”,其目的就是让员工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笔者认为,班组长更应该蓄积“正能量”,拥有了正能量,就能从容地面对损失。

   蓄积正能量,就应该老实做人。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觉得老实人容易吃亏,油嘴滑舌的更能得到好处。其实不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老老实实做事的,谁是花里胡哨讲排场的,久而久之,就能看明白。从长远来看,老实人更能得到周围人的喜欢和尊敬。作为班组长,在实际工作中,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摆花架子,实事求是干好事,要坚持原则,不做老好人,要坚持诚信,对待别人和对待自己是一个标准,这才是班组员工信赖的好班组长。

   蓄积正能量,就应该乐于助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其实以笔者看来,班组长的岗位就是服务员工的平台,作为班组长,要运用手中的权利服务好员工,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同班组员工同吃苦共劳动,了解班组员工疾苦,不惜余力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摆班组长的架子,说“接地气”的话,不要高高在上,要时常给予员工人文关怀,办好员工关心的事情。

   蓄积正能量,就应该心存敬畏。心中有所敬畏,才能少一些贪婪,少一些放纵和冲动,多一些平和与坦然。只有敬畏法则,才能更好地规范员工的行为,珍惜自己的岗位。《乐府诗集》中的《君之行》云:“君子防未然,不处嫌疑间,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因此,作为班组长,应该廉洁自律,要明白手中的权利是班组员工给予的,身为班组长,就要为班组员工办实事,让员工真正得到实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