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加分乱象,公平受伤
//www.workercn.cn2014-07-16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片来源:燕赵晚报

  哈尔滨市很多中考考生家长联合发布《致省长诉求书》,质疑中考加分政策幅度过宽,文中列举有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变成了支边的军人,孩子加了20分;不会滑冰的学生成了速滑四圈追逐的好手等,存在造假,有学生和家长说只要戴着球帽,照张相,就给加分了。(7月15日中国广播网)

  中考加分是为了表彰、鼓励特长生,而今沦为拼爹的手段和工具,有违政策初衷。加分乱象凸现,暴露了教育监管不力,造成对其他考生的不公平。一项监管不到位的加分措施,非但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成为公平竞争中的害群之马,这样的政策漏洞亟待补牢。

  有道是:加分不严生乱象,优惠政策走了样。制度藩篱要筑牢,莫使小人钻空当。另有诗为证:加分舞弊乱象生,公平政策生不平。严惩腐败重监督,不让百姓起怨声。(诗/提恩畅、随遇而安 题\短笛无腔00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